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

到底是谁发明focusing screen

09-3-2009

到底是谁发明focusing screen, 害我对它一见钟情
到底是谁发明focusing screen,害我对它百看不厌
到底是谁发明focusing screen,害我对它爱不释手
到底是谁发明focusing screen,害我对它深入研究。。。买了一片又一片。。。。破大财!


是的,是我自愿下重本,都因为focusing screen里真的有很多秘密,以前的focusing screen里头藏有很多真相,不是现代的随机来的全磨砂focusing screen可以比的。。。。但多数还没看过以前时代的focusing screen的人,会给focusing screen 里的裂像圈,微菱,和比较暗的磨砂區部位给吓到,认为这几个东西会看来很礙眼和構圖时看来更複雜,等我老实告诉你这几个东西当你知道它的好处时,你会对现代的全磨砂focusing screen毫无信心。


大家就来看看original minolta x700 改在sony a100里的画面吧!

在focusing screen里头,裂像區塊应该是大家一看就懂的對焦辨識的吧。。。。裂像區也是focusing screen里头最明亮的對焦區程。


失焦的画面。



合焦的画面。



微菱的對焦法是非常的难讲解,一定要亲身体验才知道它的好处,不得不说我本身大概80%都是用到微菱来对焦的。






在非常暗或太小的光圈时裂像上下區塊会暗完到无从对焦,只能靠磨砂區對焦。




在光线不足或用中/小光圈时裂像區塊和微菱區塊会有暗掉一半的现象出现,也只能靠磨砂區對焦。



失焦的画面。




合焦的画面。




合焦的画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